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征稿启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征稿启事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征稿启事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国内外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新能源技术等学科的高水平首发研究成果。本刊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用刊源之一,并被EI等40多个国内外权威检索系统收录。本刊目前采用网络投稿与审稿,不接收纸质稿件和E-mail投稿。网络投稿请直接登录《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网站注册投稿(http://tjxb.cnjournals.cn),或登录同济大学官网→科学研究→学术期刊→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界面注册投稿,有关投稿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1.校内作者投稿以作者身份登录本刊网站,进入投稿界面,上传原始稿件并录入作者信息。待通过编辑部初审并收到编辑部回复后,到学校财务处缴纳稿件审理费(校管经费支付的一律采用经费卡至四平路校区或嘉定校区财务处转账,其他方式支付的可支付宝转账或现金邮寄)。第一作者为本科与硕士生的稿件不受理,英文稿件不受理,非学术论文不受理,综述性论文只接收高级职称作者的投稿。

2.校外作者投稿以作者身份登录本刊网站,进入投稿界面,上传原始稿件并录入作者信息。待通过编辑部初审并收到编辑部回复后,通过支付宝转账、银行汇款、现金邮寄等方式缴纳稿件审理费。第一作者为本科、硕士、博士生的稿件不受理,英文稿件不受理,非学术论文不受理,综述性论文不受理,不符合以下作者条件的稿件不受理:第一作者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不包括博士生),且第一单位是教育部“985”“211”“双一流”高校或“双一流”学科部门、中科院各科研院所、国家级科研院所、海外著名院校或科研机构。国家级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的析出论文优先受理。

3.稿件送审与查询稿件采用双向匿名送审,先由两名同行专家审稿,都通过后返还作者修改,修改稿送相应学科编委复审,通过后送主编终审。终审通过的稿件由编辑部发送电子版录用通知到作者的投稿信箱,并排队等待发表。从投稿到录用的时间大约需要4~8个月,从投稿到正式发表的时间大约需要12个月,请作者在投稿前慎重考虑。在此期间,如稿件已通过两位专家审稿,编辑部会与作者联系,进行稿件修改。稿件状态可登录投稿系统或本刊微信公众号查询。如有疑问,可在本编辑部网站首页点击“联系我们”,寻找相应学科的责任编辑发送邮件或电话咨询。

4.投稿论文要求论文信息需齐全,包括中英文题名、全部作者名、单位名、城市名及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等;论文正文字数一般在1万字以内,包括国内外最新相关研究情况介绍、研究分析内容、结果结论等;文后参考文献应是近年来公开发表发布或可公开查询检索的、且已在文中标出引用之处的专著、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研究报告、国家/国际标准、专利、网络文献等,按文中引用顺序编排,所有中文参考文献条目需有英文对照翻译。论文具体格式可在本刊网站查询。(第一作者及其第一工作单位投稿后不得变更(正式发表前如有单位变动,只能在编校排版时添加为第二工作单位);其他作者及其单位的增减变动需第一作者同意,在排版时“作者校对”环节修改)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第二、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科技期刊,2013国家“百强报刊”,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多次荣获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称号,学术影响力在中国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中名列前茅。本刊将学术水平作为稿件录用的唯一标准,坚决抵制人情稿、抄袭稿等学术不端现象。欢迎符合条件的作者向本刊投稿。

办公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综合楼604605

网址:http://tjxb.cnjournals.cn;邮箱:zrxb@tongji.edu.cn;电话:021-65982344



附件【3F3--征稿启事.pdf

同济大学学报版权所有